images (3).jpg

冬天的大白菜很甜、很好吃,再搭上微辣又有海滋味的XO醬,真的可以非常具有好吃又下飯。

食材

卷心菜半顆,一個湯匙大蒜,生薑1湯匙,二黑木耳,胡椒粉末(或紅甜椒)2,XO 醬3湯匙,黃油,鹽少許

1,白菜切成厚絲(卷心菜到甘藍葉和莖),黑木耳條,胡椒果實接種和後白膜切絲待機。

2、起油鍋,爆香蒜末、薑末,加入XO醬炒香,轉中大火下白菜梗翻炒。

3、加入白菜葉炒至軟身,再加入黑木耳和果椒炒至軟身,然後蓋上鍋蓋慢火煮3-5分鍾,把白菜炒至自己喜歡的程度。

4、最後加入鹽巴翻炒均勻即完成。

極品xo醬選用上等日本瑤柱、金華火腿、 大地魚及泰國蝦米等食材,絕無防腐劑、味精或人造色素,百分百香港製造,無論煎炒煮炸、還是炆燉蒸焗,加一小勺,鮮味立即迸發,配合淘大食譜,在家亦能輕鬆煮出大廚滋味。

小撇步

XO醬通常是略鹹而辣的,但不同品牌的XO醬每次使用的口味不同,可能會增加或按照調味你的口味下降;如果在家裏,你不再需要添加鹽XO醬鹹不夠;如果我覺得太熱,稀釋加少許水或糖。

白菜在炒菜的過程中總是會出水的,所以我也沒有添加額外的水來炒菜,這樣最終的成品,水也不會太多,如果真的覺得炸了,加一點水吧!

因為冰箱裏只剩下胡椒、水果,所以要搭配顏色,如果家裏有胡蘿卜或胡椒,也可以用。

相關文章:

XO醬搭配豆腐,色香味俱全,一盤可以蓋飯的菜!

炒雞蛋配 xo 醬花椰菜,香味濃鬱,鹹味可口,家人最愛

從調制到盤,粵菜後面的故事

XO醬炒蝦球,頂級醬配頂級蝦,真好吃

XO醬背後的創新之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飲食 醬料
    全站熱搜

    靜默歡喜的心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