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寶寶秋冬腹瀉,請給寶寶接種輪狀病毒疫苗.jpg

由輪狀病毒腹瀉每年的歲以下的兒童13000005,其中有250萬需要住院治療,造成3死4萬元所致。

而預防輪狀病毒最重要的手段之一就是通過接種單位疫苗。

什麼是輪狀病毒?

1973年用畢曉普電子顯微鏡首次從澳大利亞腹瀉兒童腸活檢上皮細胞中檢測到輪狀病毒。

輪狀病毒感染主要影響成熟腸細胞的小腸絨毛頂部時,細胞被破壞,會影響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引起分泌性腹瀉,失去了進入腸道的水分和電解質。

嬰幼兒進行感染輪狀病毒後的常見臨床症狀

嬰幼兒通常表現為胃腸炎,首次感染輪狀病毒後一般會表現為胃腸炎,但感染後,或僅有輕微的臨床症狀..

1-3天典型病例的潛伏期,大量水樣腹瀉的突然發作,可伴有發熱,嘔吐或腹痛,腹瀉和嘔吐往往先關聯。腹瀉樣品多為白色或黃綠色稻水會沖淡蛋花樣,很少有腥臭味,可采取的粘液,膿液少量血液一般會沒有。

醫生也會指導你關新生兒口服於輪狀病毒的事宜,提前給寶寶口服輪狀病毒疫苗也是儘量在阻止這些病毒傳播給嬰幼兒,以防寶寶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

症狀就是通常我們會在3-7天後消失,但也因此可以通過持續2-3周,一般會完全沒有痊愈。嚴重者可導致出現脫水、電解質紊亂等,極少數患兒可因脫水及肺炎、中毒性心肌炎等並發症情況導致學生死亡。

輪狀病毒的傳播方式

輪狀病毒具有高度傳染性,可在土壤,水,玩具,食物,衣服,空氣中的飛沫等環境中存活數周,主要通過糞口途徑傳播,也可通過呼吸道傳播..

嬰幼兒可通過被汙染的水,食物,手,玩具,日用品,空氣飛沫等接觸被病毒感染,也可以通過人體接觸傳播。

輪狀病毒的危害

全世界中國每年約1.1億嬰幼兒進行感染治療輪狀病毒,約3000萬門診患者病例,200萬住院相關病例,約60萬死亡研究病例。據WHO調查,在發展中我們國家5歲以下的兒童對於死亡中,5%是由輪狀病毒性腹瀉可以引起的。

根據我們的調查,6~23個月的兒童輪狀病毒檢出率超過42%,99%的兒童在3歲之前就已經感染,6個月之前的感染率是12%。 根據初步估計,中國每年有1300萬5歲以下兒童患輪狀病毒腹瀉,其中250萬人需要住院治療,造成34000~死亡。 每年小兒輪狀病毒腹瀉累計醫療費用近8億元,已被列為國家重點防治“兒童四病”之一..

香港的流感高峰期一般於一月至四月和七、八月爆發,不過打流感 針後身體需要大概兩星期才可產生抗體,因此建議盡早接種疫苗2。進入秋冬季節立即接種,就可及早保護自己,降低感染機會。

輪狀病毒的預防和治療

針對輪狀病毒,最重要的手段是接種疫苗。 2009年,世衛組織發布了一份聲明輪狀病毒疫苗是降低由輪狀病毒引起的,降低兒童死亡率的一種重要手段的嚴重腹瀉。

其他預防性管理措施進行效果不確定。預防糞口途徑可以傳播的衛生技術措施在防止輪狀病毒信息傳播發展方面我們可能導致無效。病毒可長期存活於固體材料表面、汙水和手上,對常用消毒劑抵抗力較強,但可被含氯消毒劑滅活。

輪狀病毒腹瀉是一種自限性疾病,治療藥物,主要給予支持及對症治療,糾正患兒脫水,酸中毒..

相關文章:

輪狀病毒疫苗,到底該不該打?

秋天到,天氣轉涼,寶寶要提前進行接種疫苗嗎?

什麼是輪狀病毒疫苗?? 多大的孩子需要輪狀病毒疫苗?

小兒秋季出現腹瀉高發,預防治療輪狀病毒,疫苗免疫保護率可達95%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是否必要?? 為了保護你的孩子,不要忽視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百科 幼兒防護
    全站熱搜

    靜默歡喜的心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