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季節命中專家提醒兒童應盡量避免.jpg

國家流感監測顯示,該國從10月開始進入冬春流感季節。青海近期進入流感高發期。抵抗力較弱的兒童,加上高原恢複緩慢,專家建議要特別注意流感的防治..

上午9時許,青海紅十字醫院兒科診療所的等候區已經坐滿了人,很多孩子額頭撞在酷貼,擤鼻涕聲,咳嗽聲此起彼伏之一。

“一般情況下,我院兒科門診每天接診量大約180人次。這個月開始,正常門診每天接診量達到250人次左右,急診最多一天將近有60人次。”青海紅十字醫院小兒內科住院醫師薑琦表示,流感具有季節性,人群普遍易感。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就診高峰人群中不僅僅有流感患者,患腺病毒肺炎的孩子也很多。

本港正式踏入流感高峰期,家長擔心流感來襲,都希望安排子女接種流感疫苗,但相信有唔少個案都因為小朋友怕打針而放棄接種疫苗。流感 疫苗 副作用:鼻窒、流鼻水、發燒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呼吸道傳染病,主要通過呼吸道分泌物滴狀傳播,或通過直接或間接接觸口腔,鼻腔和眼睛等粘膜傳播..

青海省人民醫院呼吸科副主任醫師齊亞麗的演講,從普通的感冒,流感,急性起病,持續時間長不同,但多為自限性,但在一些患者因肺炎和基礎疾病或加重發展為並發症的其他並發症嚴重的流感主要發生在幼兒,老年人,肥胖者,孕婦及患有慢性基礎性疾病,如高危人群。

由於兒童幼兒園等場所中的相對封閉和擁擠,會不經意交叉感染,疫情易發群體。發燒,咳嗽,流鼻水及喉嚨痛,頭痛和一些有肌肉疼痛,嘔吐和腹瀉的臨床表現。

噴後亦沒有大副作用,「可能噴完後會覺得鼻子痕癢,有可能打噴嚏,有些病人會說有鼻塞的感覺。不過一般來說沒有嚴重流感 疫苗 副作用。」

記者走訪了青海省多家三甲醫院和部分社區,看到兒科門診和醫院管理窗口的家長排起了長隊。

如何預防流感,專家建議如下:

“高原氣候幹燥,容易出現細菌生長。非居民應保持房間通風,戴口罩,充分休息,多喝水,並有易於消化和營養的飲食。不要盲目或不適當地使用抗生素。齊亞麗.流感病毒因年而異,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減少了嚴重並發症的風險。

“俗話說‘嘴硬的孩子身體強壯,孩子抵抗力已經不那麼強’。家長在孩子的飲食中要多注意均衡營養..還要加強鍛煉,增強體質..還要避免一些錯誤,如退熱藥,退熱栓等退熱治療不能同時使用;咳嗽時用肘捂住口鼻,盡量不要用手;醋不能殺死流感病毒,還可能對呼吸道產生刺激等..

相關文章:

What should I do if Baoma catches a cold during pregnancy?

秋季和冬季流感季節,你需要的是在這裏!

今年冬天注射流感疫苗來保護你的家人,你的社區和你自己

流感大流行季之推薦用於兒童之前,老年人等重點接種流感疫苗的群體

應提高兒童流感疫苗接種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疾病預防 流感
    全站熱搜

    靜默歡喜的心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